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民安森林消防、新安山地森林消防清明助力灭火
2017-04-05 16:21

清明假期,建德民安森林消防队、新安山地森林消防队在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组织队员参与扑灭大同、航头两起森林火灾。

4月3日下午1点25分,大同镇劳村寻芳村山体起火,森林消防直升机和大同镇相关消防人员已先期到现场救火。接市森林消防指挥部指令后,市新安山地森林消防队、市民安森林消防队先后赶到现场,新安山地森林消防队员和当地林场消防队员一起,上山对火势进行观察,另外一部分队员对火场小范围余火进行扑灭清理,在3架直升机和地面灭火人员的努力下,到下午4点30分左右山火被扑灭。

大家刚喘口气,又接到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指令,航头大店口世外桃源度假村里面建德与龙游交界处,从龙游县石佛乡发生的山火正在往建德行政区域方向蔓延过来,由于龙游起火点在山头,且地势高峻陡峭,民安森林消防人员随市林业局局长蒋智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建平和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钟志真一起赶赴事发现场展开灭火,由于山体陡峭,多岩石、小树,地面扑救难度很大。不久,市新安山地森林消防队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派队员攀登到达海拔350多米的山脊上,一路上山,山体陡峭,在3架消防直升飞机的配合下,火势得到基本控制。有几处零星火点因地势险峻难以实施扑救的,采取人员蹲点守护方式,防止火势蔓延。

到晚上7时许,随着气温下降,火势转为缓慢状态,由于天色黑暗、地势复杂、能见度低等原因,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下达指令,留部分人员值守观察,新安山地森林消防队暂时撤回整休。

4月4日凌晨4时,民安森林消防队集合队员,赶赴航头大店口火灾现场,在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参与灭火,经扑救,终于在上午在8点半左右成功控制火势。(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