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学考选考将在4月8日开考
2017-04-05 22:11

记者从市教育局招考办获悉,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以下简称“选考”)将在4月8日拉开帷幕。这是新高考改革以来的第四次选考,而对于首届新高考的高三考生来说,这将是最后一场选考。

我市报名参加此次学考的有11684人次,报名参加选考的有7746人次。全市共设置5个考点,分别是严中新安江校区、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和育才中学。本次考试历时两天半,共9科,其中语文、数学是学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时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

除了考试,志愿填报和录取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据了解,录取工作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普通类专业主要有4个变化:改原来分批为不分批次;改按批次分批填报志愿、分批录取为按考生成绩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改学校平行志愿为专业平行志愿;改分批次提前录取为只设一个提前录取。艺术类、体育类主要有3个变化:艺术类改三批录取为两批录取,分别为第一批——以校考为主的专业和第二批——省统考专业;体育类改两批录取为一批录取;艺术类省统考专业和体育类全部专业均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

高校各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范围至多有3门。考生填报志愿时,自己选报的3门选考科目中,只需1门符合报考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即可报考该校相关专业(类)。高校没有确定选考科目范围的,就表示考生在报考该专业(类)时无科目限制,均可报考。

今年是实行专业志愿第一年,如何填报志愿大家都没有经验。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熟悉、了解志愿填报的流程,今年1月,省考试院已经组织广大考生进行了一次志愿填报模拟演练。这里要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特别重视院校的招生章程,确保符合报考条件。

此外,为确保道路畅通和考场环境安静,让广大考生顺利安全地参加考试,我市相关部门将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考点周边噪声进行监管,严禁考点周边的居民住宅小区和营业场所燃放鞭炮,并要求有关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