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过后雨纷纷 近期雨水将频繁光顾
2017-04-06 16:03

古诗里说好的“清明时节雨纷纷”没有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出现,而是连续三天的晴暖天气,虽说是少了几分烟雨朦胧的美,但暖暖的阳光也还不错。

但小长假一结束,天气却打算换一个“模样”。据市气象台预计,4月7日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周六白天阴到多云,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日阴有雨。“雨纷纷”的日子已经到来,雨水出镜率也将大幅提高。

最近我市都时不时的会有雨水来扰。不过最近的雨不会像冬天那样,一下就是一整天,而是以阵雨为主,也许白天出门上班还是多云,晚上回家就下起雨来。所以包里随身带把伞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这几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暖风阵阵吹拂,气温一路攀升。市气象台说,4月6日下午,江城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7.7℃,走在路上已经有初夏的微热感觉。路上不少人已经穿起了薄薄的T恤,路上裙裾飘飘的姑娘们也有不少。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这几天虽然下雨,气温都不会明显降低,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字头,最低气温16-19℃。近期气温日变化幅度较大,请根据气温情况合理调整衣着。

最近清明粿成了不少人的早餐首选,油绿如玉,香香糯糯的,很多人喜欢吃。不过清明粿虽好吃,但却不能任性吃。清明粿主料是糯米,不易消化。老年人和小孩的消化功能都不好,吃清明粿对他们来说无疑是让消化系统“疲劳驾驶”,容易出现问题。吃清明粿时务必先加热后再食用,最好同时食用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品,如山楂等。(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