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第36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
2017-04-12 16:05

4月12日,市林业局在广场举办浙江省第36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依法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新保护法》、告市民书、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名录,引导市民朋友不人为干扰野生动植物生息繁衍、不破坏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不非法使用和购买野生动物及制品以及不乱放生野生动植物。通过宣传展板,展出近几年来我市非法捕获野生动物的典型案例、执法及救护野生动物的情况,让公众更加直观地体会到“绿色家园”“美丽浙江”的深刻内涵,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意义。

近年来,市林业局以“爱鸟周”和野生动物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爱鸟护、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良好氛围。建德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条件优越,适宜许多野生动物种群的栖息繁衍。目前,建德境内已知野生动物(陆生脊椎动物)284种,是名副其实的“动植物摇篮”。

建德以“生态立市”为发展目标,推行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要大力引导市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真正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切实为“美丽建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鲍跃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