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多阵雨 出门别忘带伞
2017-04-20 15:21

最近,天气模式转换频繁,雨水晴天来回交替。这春末夏初的时节,天气多变,前一秒可能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就有可能是雷电大风,暴雨倾盆。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谷雨”了。按照节气上的划分,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等过完这个节气,夏天慢慢的就要来了。“雨水生百谷”,进入这个节气后,下雨天会多起来,而在雨水的滋润下,万物都会更加蓬勃生长。

最近这几天初夏感十足,是否意味着要提前进入夏季了呢?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最高温都多次突破“3”字头,但日平均气温并不能够稳定维持在22℃ 以上,而且今明天随着一股冷空气的慢慢南下,气温还将有所下降。我市常年入夏时间在六月上旬,所以说,咱们离夏天还有一段距离。

市气象台预计,明天(21日)白天阴转多云,偶有小雨,夜里多云到晴,气温17—22℃。

周末两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不会太高,最高温度在23℃左右,和前几天动不动就要上30℃的架势相比,下降了不少,大家又可以穿回春装外套了。

从天气预报看,下周天气总体晴好,25日、26日两天可能有个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由于阵雨比较“任性”,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从天而降,所以,大家出门时最好还是随身带伞,以备不时之需。

这段时间不少人还有一份飘飘洒洒的烦恼,那就是柳树的白絮,有些人碰上它就会皮肤瘙痒、红肿,火辣辣地疼,甚至出现眼结膜发炎、呼吸道疾病等。因此,建议外出时戴口罩、纱巾等,同时要尽量避免去有柳树、杨树种植的地方。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