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年度中级职称评审将陆续开始申报
2017-04-26 16:09

根据中央、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要求,2017年度杭州市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作相应改革,评审工作安排在第三、四季度进行,我市职称评审将陆续开始申报。

一是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从2017年起,不再将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作为我市中级职称申报的必备条件,由用人单位结合专业技术岗位需要,在岗位设置、岗位竞聘时自主确定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条件。

二是事业单位评聘结合改革。从2017年起,对全市纳入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所在单位应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中级职称评审推荐工作,且应与年度职称初定工作统筹开展。今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将按公布岗位信息、个人申报竞聘、单位考核推荐、评委会评审、单位聘任等程序进行。要求事业单位根据聘用制度有关规定,将通过评审的人员聘用到相应岗位,及时兑现受聘人员的相关待遇,防止在有评审通过人选的情况下出现“有岗不聘”现象,并及时兑现工资待遇。事业单位中已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但未被聘用到相应岗位的人员,享有同等参与职称评聘权利,应按前述程序申报竞聘,但可不经过评委会评审。个人申报参加考试可不受空缺岗位数额限制,但取得资格后仍应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参加申报竞聘。

三是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分,行业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共不少于18学分。由于该管理办法为首次实施,今年行业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学分合计达到18学分即可,专业科目学分暂不作要求。继续教育学分以杭州市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干线系统(http://pro.learning.gov.cn)登录的学分为准。中小学教师申报高一级职称者均须取得相应资格并在有效期内的培训结业证书。

具体评审事宜请查阅杭州市职称系统(http://hzzcpd.train.gov.cn)或建德市人事人才网(http://www.jdrc.co),咨询电话:64722882。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