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南枇杷上市,产量可达3000担
2017-05-08 17:55

记者从大洋镇建南村了解到,在浙江负有成名的的建德水果名品建南(章家)枇杷今年获得大丰收,预计产量3000担,5月7日,建南枇杷正式上市,白枇杷每公斤40元,红枇杷每公斤20元。

建南全村枇杷栽培面积6000多亩,品种主要有两个,“白沙”牌白枇杷和“大红袍”牌红枇杷,其中白枇杷3500多亩,红枇杷2500多亩。建南枇杷品质超群,特别是白枇杷,颗粒饱满,光泽度好,糖度高,水分足,且有止咳、化痰、润喉的功效,是枇杷上品,在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去年,我市遭遇罕见的低温寒潮灾害,建南枇杷冻害严重,几乎绝收,建南全村产量只有区区200多担。今年气候适宜,果农管理精细,建南枇杷获得大丰收,产量可达3000多担。建南村设有建南枇杷市场,建南枇杷主要靠外地水果老板前来收购,少量由本地果农沿街叫卖,近日在梅城、新安江等地都有果农,或小商小贩,挑着枇杷担沿街叫卖。5月7日建南枇杷开市,外地客商前来抢购,个大饱满的上品白枇杷最高卖到每公斤52元,一般在每公斤40元左右。图为果农在销售建南白枇杷(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