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月份港口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2017-05-10 17:19

4月份,我市港口吞吐量高达27.03万吨,创历史新高,其中矿建材料26.22 万吨、煤炭0.34万吨、化肥0.47万吨,仅当月港口吞吐量已达2016年全年度的1.8倍。

今年我市港口吞吐量剧增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受上海黄浦江水上过驳平台拆除影响,杭嘉湖地区黄砂供货相对紧张,价格大幅上升,从该港区出口的黄砂、石粉等显著增长;二是富阳石矿企业因故停业整顿,建材石料断供,致使建筑石料出口激增;三是港区货运码头日渐规范以及经营货种范围的扩大,煤炭、化肥等进口量持续上升。

今年1月1日改造扩建后的富春江船闸正式运行,标志着阻碍钱塘江中上游水运发展近半个世纪的“瓶颈”被打通,我市水运复兴也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港航部门因势利导,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一方面加强对水运行业的科学引导。通过对水运市场的摸底,进一步引导货运船舶向散货、件杂货、集装箱船舶的多元化方向延展,带动杭州水运经济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安全监管,增配现场检查力量,重点检查待闸船舶载重线、船舶配员情况,利用信息化网络监管手段,密切关注过闸船舶动向,提醒船舶注意航行安全,维护良好的船舶过闸秩序;同时加强与船闸运营公司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及时发布过闸信息,确保船舶快速、安全过闸,为水运企业和船舶过闸提供便利。(通讯员 范益黔 严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