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三名厨师赴杭参加学生营养餐比赛喜获三等奖
2017-05-19 16:52

5月18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餐厅三名厨师,参加了杭州市疾控中心举办的2017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关心校园餐,营养助健康”的学生营养餐评比活动中,建德市喜获三等奖。

活动前,市疾控中心人员查阅资料确定了营养餐食材、调味料及其用量,并召集了参赛厨师和省中心指导员刘和一起开展了活动讨论,在讨论中调整了调味料的用量,商讨了比赛中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确定了活动分工。

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食材准备、清洗、调味品称重有条不紊,很快便完成了三人份滑蛋虾仁、茼蒿炒干丝、鲜菇粉丝汤、米饭、水果搭配的学生营养餐。在营养餐制作过程中,评委对膳食营养成分、重量和价格进行了复核,对餐具清洁卫生、生熟分开等食品安全进行了评估。15个队营养餐全部完成后,放置在统一地点,由评委进行评定。综合评分后,滨江区队获得第一名,上城区队和萧山区获得第二名,建德市、富阳区、临安区获得第三名。

活动后,评委对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大家都受益匪浅,也为今后学生营养餐的配置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