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学生参观新安集团 感受奇妙“硅”精灵
2017-05-30 15:29

 

28日下午,由建德市教育局和新安化工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季“爱之旅-硅精灵探秘”活动在新安化工集团大楼举行,来自新安江一小、新安江二小、明镜小学、马目中心小学等7家小学共100多名小学生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是参观新安展厅,随后在活动中心,同学们认真得听取和学习了有机硅的知识,一起动手制作了有趣的实验:亲手制作护手霜,接着观看并学习“硅精灵”图案印到手帕上的过程,最后同学们还用玻璃硅胶画笔制作3D图画。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积极,完全沉浸在有机硅的世界中。“活动让我了解了有机硅的知识”“亲手制作的过程很新奇,收获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活动后,同学们收获良多。

 

据悉,硅是地球上含量很丰富的元素,仅次于氧气。本次活动探秘的有机硅自然界并不存在,主要是靠人工合成获得。“有机硅应用非常广泛,比如化妆品、衣服、厨具等。”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硅精灵探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有机硅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同时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来感受化学变化的魅力,进而喜欢化学、爱上化学。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