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小小倒笃菜”上了央视
2017-05-30 15:49

5月24日上午,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带着她的“小小倒笃菜”走进了央视CCTV2财经频道《领航》栏目的演播厅。

当天下午潘秋梅走进CCTV央视2台财经频道访谈室,接受著名主持人阿丘老师“小小倒笃菜的草根创业故事”的访谈。她的故事不仅描述了建德农村几百年来保留的一项传统技艺,还和一棵菜有着难以抹去的难忘记忆。她居然将原本深藏山野的土特产 —--“倒笃菜”,做成了城里人争相购买的香饽饽。还先后被评为“浙江市民最喜爱的十大品牌农产品”、“2015最具影响力浙江农博品牌农产品”、“2016浙江农博“十大企业知名品牌农产品”、G20放心小菜供应商等。

主持人阿丘通过访谈了解到秋梅食品通过“品牌+公司+合作社+互联网”的形式,带动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民取得双赢,形象地誉之为浙江的“老干妈”。

据悉,《领航》栏目是一档创业励志类人物专题片,主要从全国范围内筛选出创业成功人者以及品牌企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人士,栏目通过深度创新的节目制作方式,讲述这些成功人士的创业经验及品牌建设之道,同时侧面展现企业成长与品牌蜕变的过程。

此外,潘秋梅还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的亲切接见。罗副主席对潘秋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和大学生回乡创业难问题高度赞赏,并对如何提升农产品科技含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确保农产品安全指明了方向。

潘秋梅是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浙商会员、高级经济师。先后被授予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十大标兵、全国民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会员等荣誉称号。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