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月来了 近期天气仍以多云为主
2017-06-01 16:52

通常来说,六月起强降水过程将逐渐增多起来。这不,六月的第一天,雨水就已经按耐不住,早早地前来报道,赶着和小朋友们一起过了个“六一”。

想来,有了雨水的光顾,端午小长假“3字”开头的气温也会随之下降。不过,气温是下降了,但人们却感觉异常闷热。市气象部门给出了答案:“这几天,湿度增大、气压降低、风力减小,所以人体感觉非常闷热”,而这也是季节逐渐走向仲夏的一个标志。一般而言,我市的6月,往往是入梅的时候,通常天空连日阴沉,降水连绵不断,时大时小,当气温和湿度双双都很高时,空气就变成了大蒸笼。

尽管接下来雨水将愈加频繁的光顾我市,但是本周末天气还是不错的,以多云为主。市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六,天气多云,气温20℃~31℃;周日,天气多云转阴,气温19℃~28℃。那么,什么时候雨水君再来光顾呢?市气象部门表示,下周一至下周二白天将有一次明显降水。

近期,我市的天气还是以多云为主,早晚凉爽、午间闷热仍是主基调。不过特别要提醒的是,进入六月常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由局地短时强降雨所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市民朋友们也要随时关注天气状况,及时携带雨具,以防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个措手不及。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