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7-06-02 16:17

收缴非法猎捕工具铁夹子200余只

今年以来,我市部分山林多次出现利用铁夹子等猎捕工具对野生动物进行猎杀现象,铁夹子误伤人、畜事件时有发生。市领导3月初调研林业工作时指出,要加大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为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市林业局于2月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市林业局专门组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专项行动方案,并通过“四项措施”有力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全面整顿狩猎队伍。分层次对全市狩猎队伍集中教育整顿,逐人上门发放签订野生动物保护责任书,坚决遏制在禁猎期、禁猎区狩猎和使用禁猎工具狩猎,对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抵制、制止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全市共198名狩猎队员接受教育培训,逐人上门签订野生动物保护责任书198份。

深入排查有关线索。市森林公安局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充分依靠林区护林员、基层干部,深入挖掘和梳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案件线索,重点是利用铁夹子、电网等非法工具狩猎,以及生产和销售铁夹子、电网等违法狩猎工具的单位和个人。共排摸相关线索58条次。

重点开展警示教育。对排摸发现的存有利用铁夹子、电网等非法工具狩猎,以及生产和销售铁夹子、电网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倾向的人员逐人上门一一开展警示教育,并将警示教育情况存档备查,共警示教育52人次。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森林公安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力度,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警力进行严厉打击,集中力量侦查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行动期间,共处置涉猎警情10起(其中乾潭4起,大洋、梅城、钦堂、三都、下涯、新安江各1起);共收缴非法猎捕工具铁夹子200余只,绳弓4只;共查处未取得狩猎证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6起,处理违法人员6人,收缴野生动物3(只)。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