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的高考,够轻松!
2017-06-07 17:32

击掌鼓励、温情拥抱、爱的叮咛……距离首场考试还有一个小时,在寿昌中学的校园内,高三班主任早已等候在考点,微笑着迎接学生们进场,并以最简单的方式为学生们减压,氛围十分轻松愉快。

新安江中学: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一脸轻松飞奔出校门

今年的高考,与往年相比,记者在各个考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轻松。若是以前,8点的校门口,多少会被目送孩子进考场的“陪考爸妈团”所占据。而今年,这样的场景几乎不存在。“孩子们之前都考过了,所以家长们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都很轻松。”考场外,一位高三班主任告诉记者,到现场的家长特别少,大家都选择在微信群里为孩子们加油。这位班主任随后拿出手机,在她的班级家长群中,早已被家长们“孩子们加油,祝大家考出好成绩”“爸爸妈妈相信你们是最棒的”等一些鼓劲祝福语刷屏。

寿昌中学:开考啦,考生们冲向实现人生梦想的考场

家长们轻松“备考”,在校内等待首场考试的学生们更是大部分神情轻松,三三两两相聚说笑的考生很多,以最放松地姿态迎接高考。某些“调皮”的考生们,甚至和场外的班主任开起了玩笑,索取鼓励的拥抱。“没啥好紧张的,我们都互相鼓励呢。”有考生表示,新高考改革让他们提前尝试了高考紧张的氛围,所以这次心情轻松多了。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