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本大书”考生评价“还行”
2017-06-07 22:55

6月7日11点30分,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大多考生步伐轻快,神情轻松。不少考生高兴地走向考场外等候的家长身边,和他们聊起了作文题目。

每年高考,作文题目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随着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的结束,历年来备受关注的高考作文题目也新鲜出炉。今年浙江高考的语文作文题是这样的:有个作家说,人生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

去年的作文题目该接受还是拒绝VR(虚拟现实)让不少考生三年积攒的作文素材全部白搭,网上也是心疼声一片。相比之下,今年的作文题目让考生觉得还挺好写的。“题目就是人生三本书,不难理解,准备的素材也能用得上,所以还行吧!”记者随机采访了新安江中学考点的10余名考生,考生用得最多的一个形容词是“还行”。大家普遍反映今年的作文题目作文题目出得不偏、不怪。(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