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30组家庭钦堂体验农耕乐趣
2017-06-11 19:20

学插秧、摸泥鳅

戴上草帽、挽起裤脚、拎着水桶、哼着小曲……6月10日上午,钦堂乡蒲田村稻舞田间农耕文化园内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杭州的30组家庭在此玩得不亦乐乎。

作为2017年钦堂稻香节的序幕,本次“稻舞田间、乐享农耕——彩稻成长之钦堂初体验”活动,由都市快报“大杭州”栏目、市全域旅游办、市农业局、钦堂乡共同举办。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家庭准备了手插秧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插秧高手的示范下,学得有模有样。尽管裤子湿了、衣服脏了,但个个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容。“脚踩在泥土里的感觉很奇妙,插秧也很有趣。”有家长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还能起到教导的作用,很有意义。

插秧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又投入到了浑水摸泥鳅的比赛中。有用网兜捞、有用双手捉、还有用水桶捞,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希望他们在这里能体验一回农夫生活,另一方面是让他们感受钦堂的田园风光和地方特色。”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正值水稻插秧季,这也是为日后“稻舞田间”各项活动预热。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