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千铁路“更化”道口地下通道全线贯通
2017-06-14 16:14

近日,金千铁路“更化”道口地下通道全线贯通,人流车流畅通无阻,使当地百姓六十多年的梦想得以成真。

金千铁路建于1957年,因新安江水电站而建,从金华至建德市岭后村的淳安千岛湖南侧,全长79公里,途径兰溪、建德檀村、寿昌、更楼、新安江。金千铁路为新安江水库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新安江水库建成后,铁路作为客货两用专线,为建徳、淳安人民的生活生产和当地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国家运输线路的蓬勃发展,于2009年中止客运。金千铁路在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给当地民众带来不便,如在更楼街道境内的三公里范围内设有6个铁路道口。这给沿路的民众交通运输造成了不少时间上的浪费,特别是原320国道黄泥墩道口和更化道口经常出现半小时左右的堵车现象,更为严重的是曾有少数民众为赶时间贸然冲撞道口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为此,当地政府和村民开通道口隧道的愿望由来已久。针对这一情况,建德市政府要求上海铁路局将主要道口“平改立”,方便百姓通行。

经过协商于去年作出决定,在全市过境沿线的6个主要道口设置隧道,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已完成4个隧道,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交投公司4500万元,铁路部门1500万元。二期工程还在报批中,争取年内完成。该项目由市交投公司负责实施,在此过程中,当地政府和村、社区干部积极配合交投公司做好征迁工作,使工程进展顺利,深受百姓称道。

(通讯员 叶庆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