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水暂歇 周末天气开始好转
2017-06-15 16:41

自6月9日入梅以来,雨水就一直不停地在刷存在感,几乎没停过,忽而倾盆忽而淅沥,几乎天天要望雨兴叹,整座城市都笼罩在阴雨绵绵的天气之中。

还别说,这波雨水动静闹得还真有点大,市气象台将最初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我市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不过好在雨水君终于慢慢歇下来了,我们也总算迎来了一波喘息的机会。

在大雨的打压下,我们享受了几天凉爽的天气,不少人都穿起了长袖长裤。市气象台预计,6月16日还是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开始慢慢好转。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到下周四之前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周四开始才会有明显的降雨过程,简直棒呆!不过梅雨季节,即使是多云天气,最高温度也不会太高,基本都在30℃左右,但湿度比较大,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

虽然这波强降水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但持续降雨造成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大家仍需注意防范,不能掉以轻心。与此同时,被水淹过的住房要及时做好防疫工作,并注意卫生,避免疾病发生。市民出行时也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开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特别要远离已设立地质灾害警示牌的山坡、危房。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