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要的就是这股精气神!
2017-06-18 22:50

□ 本网评论员

无数建德人牵肠挂肚的“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网上票选活动终于尘埃落定。最终,建德绿道的支持票数定格在了279万+!这场与兄弟县市之间的绿道人气指数大PK,结果已并不重要,双方都是赢家,其意义已远远超出了投票本身!其中迸发的澎湃建德激情和磅礴建德力量,令人倍受感动、倍受鼓舞!

一段时间来,“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评选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微博迅速发酵,反复刷屏。特别是在与兄弟县市的绿道支持票数交替领先持续胶着时,仿佛一夜之间,所有建德人的热情和激情都被点燃了。为建德绿道加油助威的精品帖、倡议书此起彼伏;“建德绿道,每天五票”,成为家里家外建德人连日来的必修课;甚至,建德人见面的问候语也被临时改成了“今天,你投票了吗?”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北京、上海、广东、杭州等地甚至身居海外的建德老乡,都在不遗余力为家乡绿道摇旗呐喊。正如上海的建德老乡所说,通过新媒体、互联网跨时空、无边界的持续投票和传播,建德绿道已然成为“网红”和热词。建德绿道与兄弟县市绿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本身也已成为一道风景、一种现象,建德绿道和建德市在外的知名度、影响力都随之得到了有效提升。一场原本寻常的推选活动,因为县域绿道人气指数PK这出跌宕起伏的年度大戏,而产生了强烈的“蝴蝶效应”。这样的火爆场面,恐怕完全出乎活动主办方的预料: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建德人,太强大啦!

这次全体建德人在绿道投票当中释放出了知家乡、爱家乡、美家乡的浓烈情怀,表现出了空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出了对家乡高度的认同感、归属感。279万+这样一个华丽丽的数字向世人昭示:心齐气顺的建德人,足以爆发出无坚不摧的巨大能量!绿道投票活动,也让我们共同喊出了一个响彻云霄、振聋发聩的声音:我—是—建—德—人!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建功立德”大讨论,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提炼建德精神,喊响建德声音,形成推动建德新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强大力量。这次投票活动,正是“建功立德”的一次生动实践,正是建德精神的一次集中彰显。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要全体建德人上下同欲、同心同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趟不过的流沙河、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任何艰难险阻,任何险峻关隘,都能够所向披靡,迎刃而解。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团结就是力量,是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力量,这力量源于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追求。其实谁都清楚,只有有了建德这个“大家”的稳定和繁荣,才有每个小家的幸福和安康。实现建德新崛起,正是千百年来传承着“建功立德”秉性的全体建德人的一致价值追求。以这一同向目标为基础,就可以思想同心、行动同步,通过累积个体的力量,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形成强劲合力和动能,推动新的发展,实现我们的初心。建德人时刻应该铭记:在实现新崛起的路上,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诚然,当下的建德还面临诸多困难,挑战重重,压力山大。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底气和办法,来战胜困难、迎接挑战、拥抱未来!如果能把绿道投票这样一股精气神,用到谋求发展、跨越赶超、攻坚克难上,何愁事情办不成?何愁经济不发展?何愁建德不崛起?

我们要的,就是这样一股精气神!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