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歹徒车内“挟持”人质 消防火警真砸车
2017-06-20 16:05

建德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举办2017反恐消防演习

“喂?110吗?我是**公交车司机,车上有位歹徒挟持乘客,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6月20日上午,建德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在建德客运中心举办2017反恐消防演习。演习模拟公共汽车上歹徒挟持人质、客车汽车着火情形,公安、消防、医院等多部门联合行动,解决问题,演习顺利结束。

演习现场,一位对社会不满的恐怖分子要报复社会,在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上内挟持歹徒,司机发现情况立即反应报警并向上级汇报。司机大义凛然,请求用自己交换人质,换得其他乘客安全。随后巡特警、派出所赶到现场,迅速制服了歹徒。

反恐演习之后是消防演习。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冒烟着火,司机发现后立即熄火停车,报警,向上级反映,并安抚乘客情绪。火警、消防、医院、长运公司应急小组先后赶到现场处理。为了快速疏散,“乘客”用安全锤砸碎汽车玻璃,车门也被快速打开。在民警和站内工作人员的组织帮助下,“乘客”快速下车,被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施救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灭火。

最后客运公司工作人员在消防大队的指导下,轮流演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技能。

至此,反恐消防演习圆满结束。通过演习,建德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做到切实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实习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