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雨水继续唱主角 月底前仍多降雨
2017-06-22 16:37

 

潮湿、闷热、不透气,这半个月以来,大家都生活在梅雨季的“水深火热”之中。马上又到周末,雨水还将继续唱主角,而且还要放大招。

梅汛期第一波强降雨的威力我们还历历在目,这第二波已经启动。6月22日一大早,我们就被“哗哗哗”的雨声唤醒,不按套路出牌的天气没过多久就消停了,下午还开起了太阳。不过23日开始,雨水又将再度来袭,我市也会又一次陷入狂雨模式。市气象台预计,23日持续到周日将有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雨量较大,局地可能出现暴雨,这个周末大家都要泡在雨水里了。

受雨水作用,近几天市的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0℃,但由于湿度大,体感将较为闷热,估计出梅前都是这样的天气,大家要注意调整生活起居。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下周依然是阵雨天气居多,7月1日后天气才可能转好。

在这个下雨成为“家常便饭”的时节里,大家都要做好面对“雨雨雨”的准备。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未来几天我市多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巡查,做好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梅雨季节,防潮防霉工作也不可或缺。天气过于潮湿时,室内门窗不宜多开,平时让家电处于待机状态也能有效防潮。除此之外,你也别忘记给自己“除除湿”,适当吃些苦味的食物,比如苦瓜、黄瓜、冬瓜、丝瓜等,可以达到清热除湿的功效。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