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习总书记“四个人”精神 推进全市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2017-07-03 11:01

编者按:

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关乎执政党的执政之基。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好坏关系到能否做好基层工作、打好党的执政基石。

日前,我市举办了纪念建党96周年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基层干部队伍中的部分优秀代表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这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全市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本网摘录了一些代表的发言,以此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建德新崛起再立新功。

洪连坤

市发改局副局级组织员

离退休还有5年多时间,我会继续发挥好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老黄牛精神,争取能干出更大的业绩来。当下,最重要的是组织开展好我市的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力求实现“多规合一”,一个县市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创省级“信用市”。同时,密切关注宏观层面政策变化,加强对接与沟通,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抢吃“头口水”。

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善于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提出有效对策措施,报市委、市政府决策。还要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区域等开展调研,继续做好谋划发展这篇文章。在全面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在完成组织上交给我的一项特殊任务:做好业务工作上的“传帮带”,把我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业务知识与经验、工作技能如数传授给科室的年轻同志,通过传帮带,促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工作角色,履行好科室的工作职能。

再过1个多月,我就55周岁了,虽然体力、精力、身体状况都不如年轻人,但我的工作干劲、拼劲没有变,我还要在实现建德新崛起这一新的征程中加油干、拼命干,干出更大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回报党和人民。

于爱香

三都镇前源村党总支书记

    为增强党组织的执行力,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我村围绕三个“一”(一个阵地、一本本子,一块牌子)开展党建工作。一个阵地就是党建阵地,2016年我村新建了党建宣传栏,将“两学一做”等内容单独整理上墙,并完善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学习室。一本本子就是党员每人一本考核手册,每月考评,每月通报,每季上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一块牌子就是“有事找我们”志愿者服务牌,群众可以通过服务牌中的信息找到相关志愿者,为拆违治水、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服务。

这几年村里做了一些实事。我自己带头出了5000元,并发动村民和在外工作的老乡,筹集近30万元资金,在三都镇政府的支持下,完成了三下线至上塘8公里的交通道路。2014年,村两委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通过6个月的努力,拆除了村里全部的养殖房81户18000多平方米。

为保证村民的经济收入,村两委决定带动村民种植高山蔬菜。我率先租了10亩地种植高山蔬菜,并专门到外地引进客商来收购。村民们看到确实有赚头,都跟着加入,现在我们村的高山蔬菜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并引进了蓝莓、车厘子、猕猴桃等新品种,目前全村各种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村民人均收入比往年增长10%以上。

接下来,我们村将发展吃住游一体的全域旅游,吸引更多游客,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村里的新转变、新崛起。

    徐美英

大洋镇大洋村党委书记

自上任以来,我们村两委严格执行“六事一日”工作法,严格落实“先锋指数”考核制度。大洋村有5个自然村,其中3个为集镇所在地,2个分布在兰江两岸。根据这一现状,我村购置了7间店面房,每年可收租金7—10万元。此外,结合民宿、农家乐产业的发展及大洋镇近两年“美丽大洋”建设的目标,新建农家乐“谢蟹山庄”,每年可收入租金7万元。2016年,大洋镇引进“万亩果蔬乐园”项目,选址在小洋自然村。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小洋自然村民宿及农家乐规模化方案,届时我村集体收入将大幅增加。

除了增加村集体收入外,村两委还积极做群众的贴心人。上任以来,我和村两委干部、党员一起走村访户,传达党委、政府的决策、政策,收集群众的困难、意见、建议。群众有困难的带头帮助,群众有疑问的细致解答,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每周例会上报,明确解决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把最满意的答复反馈给群众。

黄向阳

钦堂乡葛塘村党总支书记

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好村里的领路人。每个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我村坚持第一项内容是开展党性教育,形成一支真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队伍。现在村里重大决定都先要在党员大会上进行讨论,达成统一意见。

二是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当好改革的开拓者。葛塘村是个集体经济薄弱村,我就用办企业的理念来治理村庄,让村里有效益,有收入。我们邀请设计单位,为葛塘村量身打造了美丽乡村建设中长期规划。现已实施“一村一园一区”建设,重点发展果蔬乐园、休闲娱乐、民宿经济等休闲经济新业态。围绕打造“休闲综合区”战略,实施通儒岭、通儒亭、碧云寺整体改造工程。同时,规划跃进水库慢生活休闲体验区,吸引湖州、义乌等地客商前来投资洽谈,初步测算盈利后可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00万元。

三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当好百姓的父母官。按照“走村不漏户,党群心贴心”要求,让党员走访农户,积极收集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3年来,全村累计拆除房屋面积3万平方米,新建农户住房50余户,完善了村主干道+支线的交通路网。同时,通过打造美丽庭院,将葛塘村从原来满是泥巴狭窄路、扁担挑不进、院落脏乱差、娶媳妇困难的落后村庄变成了村净、路平、地绿、景美、人和谐的秀美宜居新农村。

四是做好班子的带头人,当好领头雁。村里共有6名村干部,我们作好三个承诺“不折不扣执行乡党委、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千方百计实现葛塘发展面貌大变样,全心全意为葛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我们积极按照“定下来就干”的原则来办事。

接下去这三年,我们将着力发展休闲经济新业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着力将葛塘村打造成为美丽建德新样本。

余 亮

寿昌镇在杭流动支部书记

我们这个在杭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10月25日,现有在册党员53人,其中80%是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青年党员,加上寿昌镇其他在杭流动党员,总人数达120余人。我们支部定位是“青春党建”,发挥青年优势和青年党员生力军作用,打响在杭流动党支部品牌。

发挥桥梁作用、助力家乡发展是我们在外党员的共同心声。2017年2月,杭州动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金50万元,资金来源为支部青年党员众筹。确定的工作定位是:体育+旅游。以党建为统领,依托团建对接创业资源、扩军创业团队,联合航空小镇及周边休闲资源,形成精品体育旅游路线,探索“美丽经济”建设路径。现已在航空小镇组织各类活动10场,带动近20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支部成立初衷就是以志愿服务打出“在杭建德青年”品牌,我们先后组织开展了“杭州地铁 文明出行”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今年以来,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场,把“山清水秀人更美”的建德推介给更多人。《半月谈》《浙江日报》等对支部的志愿服务行动都作了报导。

考虑到支部党员分布分散,为便于大家参加组织生活,我们把活动时间定在每月第三周的周末,并按就近原则,把党员划分为4个党小组,要求小组成员在平时自主开展组织生活。同时,我们还建有“寿昌在杭流动支部”微信群,及时宣传家乡政策、重大活动和发布学习资料。

(记者 胡燕群/整理 图片 郑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