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姚坞码头一山体发生塌方
2017-07-03 21:54

7月3日凌晨4时许,姚坞码头一山体发生塌方,据初步估计崩塌量达1500余立方米。塌方造成交通中断,两辆私家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地质专家以及国土、公安、梅城镇、旅投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均于一早赶赴现场。

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塌方现场看到,落下的土石阻挡了道路,一侧堆积到了山水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靠路边的一处房子,另一侧堪堪堵住附近一家农家乐门口。幸好两处房屋内均无人。几辆挖机已在现场待命。

据农家乐老板娘钟大姐介绍,凌晨4时许,她丈夫接到一渔民朋友来电询问:姚坞方向是不是发生地震了?钟大姐及丈夫赶紧出门,发现塌方的大量土石已经阻挡了道路。

钟大姐立即打电话给梅城镇,其丈夫则想到了在山水道值班的师傅,赶忙前去叫醒他。该师傅说,的确听到“蹦”的一声,但以为是雷声,就没在意,好在值班室没有设在被砸的房子内。事后,钟大姐发现自家农家乐屋后出现了裂缝。

另据现场市民称,附近是停车场,塌方造成两辆私家车受损,保险公司已到现场定损。其中一辆受损较轻,已驶离现场;另一辆较严重。记者看到,受损较严重的是一辆白色大众车,车辆右后方已变形,也已被转移至警戒线附近。

3日早上7时不到,地质专家以及国土、公安、梅城镇、旅投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上午10时30分许,各方齐聚研究具体处理方案。由浙江省工程物探勘察院和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组成的应急调查小组对现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塌方现场为劳村组紫砂岩,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崩塌。就目前情况来看,事发点南面山体较稳定,而东北面山体存在再次崩塌隐患。据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处此前并非地质灾害隐患点,但这次崩塌量较大,是今年以来我市最大的崩塌点。

按照专家的意见,各方谈论了具体处理方案,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计划三天内完成清理工作。同时旅投公司将组织专业单位对景区进行全面排查,力争早发现,早处置。

市旅投公司景区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出行安全,目前三江两岸绿道已暂停营业,梅城、乾潭两端都已封道,游客暂时不要前往三江两岸绿道游玩,待道路抢通险情排除后,旅投公司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重要提醒:

近期我市受对流云团影响,多有短时阵雨。由于前期降水较多,山体水分饱和,结合地质灾害滞后性的特点,再次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因此,广大群众需密切关注降雨情况,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交通道路沿线的高陡边坡旁,行经此类道路时,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倘若居住房屋紧邻山体边坡,更要高度防范,该撤离时要果断撤离。

(记者 吴燕 王庚鑫 通讯员 蒋永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