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高铁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2017-07-04 23:00

作为“积极拥抱高铁时代,高起点推进高铁新区建设”的主战场,高铁新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加快高铁站前广场、综保工程建设步伐。今年上半年,高铁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预计1—6月,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3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3.1%;固定资产投资14.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5%,其中工业投资12.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4.2%,非工投资2.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9.7%;招商引税50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77%。

与此同时,高铁新区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高新园区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超20亿元;全年共建设14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就有10个。IFF、杭州龙驹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已投产;新安化工白南山搬迁、新安迈图、上海崇耀、新德环保4个项目争取在8月投产;DAW特种涂料项目、五星澳赛诺和东方雨虹配套项目将于10月开工建设。

在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潮看来,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拓宽平台建设。目前,高铁新区马目区块马目路口段、钟潭路新安化工段、白章线IFF段等路段的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均已完成。截至目前,今年高铁新区内梅城下涯两镇“征地700亩,拆迁350户”工作任务已完成70%。

作为高铁新区的工作重点,新安江综保工程、杭黄高铁场站连接线及站前广场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也正有序推进。“目前站前广场工程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总挖方量133万方,已完成60余万方,争取9月底完成土石方作业。”张国潮表示,下一步,站前广场工程实施市政道路、配套用房、广场铺设等工程,预计2018年5月前完成绿化景观工程。

此外,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的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项目,下一步将涵盖绿道及市政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精品工程、现代田园综合体、生态湿地保护工程、岸线景观提升等建设内容。

张国潮表示,下半年,高铁新区将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新安江综保工程、高铁场站等关键项目、核心项目为主抓手,同时加快高新园区产业项目建设,以百倍信心,千倍努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红”,为建德实现新崛起贡献不竭动力。(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