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梅后,接下来就是热热热
2017-07-06 16:34

温度不高但又闷又热,晾干的衣服感觉总有股“霉霉”的味道……好在,千盼万盼,连日阴雨天气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市气象台7月5日宣布,我市终于出梅了!

回顾梅汛期的天气,今年我市于6月9日入梅,接近于常年入梅时间(常年6月11日),7月5日出梅,与常年出梅时间相同(常年7月5日),梅雨期26天,比常年偏多2天(常年24天),梅雨量517.9毫米,比常年偏多55.7%(常年平均332.7毫米)。

出梅后,虽然没有雨水的骚扰,但气温也将更上一个台阶,最高气温也会向35℃靠拢,夏天专属的晴热大戏将正式上演。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都在25~35℃左右,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大家晒洗衣服还是要注意。

市气象台表示,只要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这几天,大家已经充分感受到太阳的热情了吧,最高气温昨天35.6℃,今天35.2℃。连续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5℃大关,现在已经是妥妥的高温天了,大家在户外要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尽量避免在11~15时高温时段出门,外出受热归来,不要立即去吹空调、吹电扇、洗冷水澡。

高温袭来,防暑至关重要。多吃些瓜果有助于缓解夏日的中暑情况,绿豆、西瓜、黄瓜、丝瓜、苦瓜等都是很好的防暑食物。同时要注意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最好少喝果汁、可乐、汽水等饮料,因为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刺激,大家可以多喝点白开水、淡盐水、或热茶。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