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慈岩美舍 荷韵茶香
2017-07-11 22:45
 

7月11日下午,坐落在大慈岩脚下的大慈岩民宿村里传出了一曲《渔舟唱晚》悠扬的古筝琴声。随着琴声走进一家民宿的客厅,只见近30平方的客厅内高朋满座,有民宿业主、企业老板、学校师生和镇村干部等,近10米长的长桌上摆放着莲蓬、荷叶、莲子和用莲子制作成各种营养食品。

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结合莲艺、茶艺、花艺、琴艺的雅集活动。荷花、荷叶、莲蓬是这次雅集的“主角”。现场,花艺师用荷花、荷叶、莲蓬为主材,搭配精美的花器,创作出一件件充满意境的花卉艺术品。茶艺师则以荷叶茶作为表演的茶品。现场还准备了一些甜点供大家品尝,主要是莲子糕、藕粉水晶糕和银耳莲子枸杞汤。莲子糕制作精细,质地细腻,甜爽软滑,具有浓郁的莲子香味。藕粉水晶糕顾名思义选用的材料是藕粉,有清热凉血、解燥解渴、健脾开胃的功效。银耳莲子枸杞汤一听名字就知道主料选用了莲子,有润肺养胃、美容养颜的功效。朋友,听到这里是不是嘴馋了呢,想解馋的市民可趁双休日到大慈岩民宿村去一饱口福。(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熊竹青)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