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热!热!未来几天气温“高烧”不退
2017-07-20 17:16

 

自7月12日入伏以来,高温天天作伴,太阳也变得勤快,每天一大早就打卡上岗,配合着阵阵蝉鸣,预示着又是炙热难耐的一天。持续性晴热的天气,让我们不得不全副武装,补水、防晒等措施一一用上。

36.9℃、37.2℃、37.4℃……这一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7℃左右徘徊,气象台几乎每天都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可这已经让人觉得快要热化了,但更可怕的是,接下来几天,气温还将继续走高。

本周六,我们将迎来“大暑”节气,同时进入三伏天的“中伏”,这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气温也很应景地往上升。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都是晴到少云的天气,气温依然“高烧”不退,而且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加强。根据目前气象预报,周末两天最高温度将升至39℃左右,炎热程度也将更上一层楼。而且月底前,我市都将是晴热高温天气,即便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缓解暑热效果也很有限,防暑降温是一场“持久战”,请大家一定不要松懈。​

眼下的高温天气里,老人和孩子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大家平常有事外出,最好也要避开中午气温最高的时候,并做好打伞、戴帽子等防护措施,备好清凉油、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及时补充水分,谨防因脱水引发中暑。

 这么热的天,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一些户外作业人群,他们在高温下极易引发严重中暑,甚至导致热射病。大家一旦发现身边有中暑病人或热射病人,在保证通风,及时为其散热的同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20,尽快将病人送往专业的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