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已在“退烧”路上 这波高温就要熬过去了
2017-07-27 16:39

高温持久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自7月12日入伏以来起,我市已连续半个月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目前高温依然没有懈怠的苗头,简直就是“热化了”的节奏,红色高温预警也成了这一周天天见的“老朋友”。

白天如烤炉,夜间如烘炉,这是这段时间天气的真实写照。40.4℃、40.9℃、40℃……,酷热程度比起刚入伏那会儿又上了一个台阶。不过热归热,即使这样,还是没有突破42.9℃这一历史最高气温。30日前我们还将与太阳继续肩并肩,所以在防暑防晒方面还是不能懈怠。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在7月即将走向尽头时,这波高温热浪已经在“退烧”的路上了,熬一熬就要过去了。市气象台预计,31日起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 受东风带系统和高空弱冷空气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开始回落。

这波高温预计在8月初还会继续下降,大家再忍耐几天,期待一下8月的日子吧。

“防暑降温”已成了这段时间老掉牙的口号,但月底前依旧是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易引发中暑、急性胃肠炎、感冒等症状,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多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保证充足睡眠。户外作业人员应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错峰避暑。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