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又来了 注意防晒防暑
2017-08-03 16:37

翘首以盼的“台风”来了,带来了清凉,也“暂停”了高温。不过,这凉爽一夏的感觉还未好好享受,台风“嗖”地一下又走了,随着台风踪影的渐行渐远,高温再一次上线。

前几日的天气似乎不像在夏季,偶来的雨水令早晚的天气舒适凉爽。据气象局统计,自7月30日起,连续4天,我市平均气温都低于30℃,其中8月1日最高气温仅有29.9℃,真是十足的凉爽一夏。特别是新安江畔,伴随着17℃江水的雾气,更是令不少市民打起了“寒颤”。

但毕竟,8月的季节,高温才是主角。这不,台风过境后的我市,又回到了夏日的酷暑时光,8月3日的天空,水洗蓝重新登场,再配上高高挂起的卷云和层云,一派蓝天白云的景象。没有了风雨,气温又开始一路往上飙升。市气象局预计,周六,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到37℃;周日,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7℃到36℃。

眼下看来,冲破40℃的超高温天暂时不会出现,但酷热的天气依然在。最近一段时间,建德的清凉游十分火爆,清凉专列、耐寒勇士挑战等一系列活动,令17℃的建德成为了避暑胜地。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早晨或者傍晚时分,前往凉爽的新安江畔散散步,驱散空调房中的“闷”。

另外,下周一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了。按照节气上的说法,“立秋”代表着暑去凉来。不过,就我市而言,“立秋”还处在盛夏里,秋天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到来,所以市民们还是要注意防晒防暑。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