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9路公交车陷入空驶尴尬》后续
2017-08-15 11:41

市运管处、长运公司表示,将调整9路公交站点、优化线路

《新安江9路公交车陷入空驶尴尬》见报后,市运管处、新安江长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调整9路公交车站点设置,优化公交线路,尽最大努力达到公交便民的目的。

市运管处处长向记者表示,田坞居民曾联名写信,向市政府要求早日开通9路公交车。今年4月,9路公交车开通,主要考虑方便坞里面的老人到大润发购物,几个月试运行下来,不太有人坐。对于居民提出的调整站点的要求,市运管处将和新安花园小区物业对接,看能不能将起点站延伸到新安花园93幢边。关于线路优化,有的居民提出终点站开到街上,但新安路上公交太密集了,有的居民提出开到市一院方向。市运管处将和有关部门、公司坐下来,好好地研讨,设置更合理的线路。

长运公司公交巴士经理游万民说,9路公交车空驶确实浪费资源,线路亏损,企业压力也很大。一辆公交车光保险每年2.9万元,驾驶员工资每年7万元左右,加上车子折旧费,换轮胎,保养,充电每天100多元,一年下来要十几万元。9路车几个月运行下来,坐的人很少,那公交站点肯定要调整,线路肯定要优化。关于站点调整,要运管、城管、交警、长运公司一起现场踏勘确定,在符合安全规定等前提下进行调整,方便居民坐车。线路优化,要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下一步相关部门、公司将一起讨论论证,设置出比较合理的线路走向,以达到公交便民的目的。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