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雷阵雨” 套餐依然是标配
2017-08-17 16:46

 时值8月中旬,天气的主旋律仍旧是热。然而近期的天气阴晴不定,尤其到了午后,往往前一秒还阳光灿烂,突然就阴云密布雷声响起,不一会儿就大雨倾盆。虽算不上非常凉快,但相对于前期40℃的酷热来说,这样的天气已经很舒服了。

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的天气和这几天差不多,由于近期我市仍处于副高边缘,天空云系较多,雷阵雨蠢蠢欲动,未来几天“高温+雷阵雨”套餐依然是标配。最高气温基本在35℃左右,人体依然会感觉闷热,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忽视。但午后雷阵雨也会突然光临,大家外出时别忘带伞,遮阳避雨一举两得。

午后雷阵雨过后,气温下降明显,空气也非常清新。虽然这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来去匆匆,但并不让人讨厌。雨过天晴后,最大的福利就是能看到彩虹高高挂在天空。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美丽的双彩虹,一浓一淡高挂在天边,互相映衬,十分好看。这也算是夏日里的惊喜吧。

本周日就要出伏了,下周三就是处暑节气。一般来说,出伏就代表着炎热渐消,处暑更代表暑气告一段落,天气会越来越凉爽。不过还有传说中的秋老虎在等着我们,离真正凉爽的秋天还有一段时间,大家耐心等待吧!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