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戏曲周”好戏连连 精彩不断
2017-08-21 17:13

8月22日晚,“戏曲周”首场演出即将在市文化中心影剧院上演。本次“戏曲周”时间为8月22日—8月30日,我市共邀请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广州粤剧团、义乌市婺剧团和建德市婺剧团等联袂演出,将演出越剧、婺剧、粤剧等11部传统戏曲。

首场演出时间为8月22日晚7点,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上演越剧《红丝错》。该剧讲述了双胞胎姐妹章榴月、章榴花与学馆教师张秋人和官家之子薛春林四人之间爱情故事,过程悬念迭起、妙趣横生。该剧还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发的 “文华新剧目奖”,并被拍成同名戏曲电影。

《红丝错》剧照

8月23日,下午1:30,由浙江省小白花越剧团进行表演的经典越剧《陈三两》。该剧讲述的是明朝时期,女子李淑萍为埋葬双亲,教养胞弟,自卖本身,误入青楼,更名“陈三两”。后三两被卖给珠宝商张子春为妾,三两不从,张贿通沧州知府对其严刑拷打时发现这州官竟是三两失散多年的胞弟。最终陈三两冤枉昭雪,李凤鸣被罢官。

《陈三两》剧照

8月23日,晚上7:00,越剧《道观情缘》,浙江省小白花越剧团。讲述的是南宋时期,道姑陈妙常与书生潘必正一见钟情,后被观主发现,遂两人分离,可此时陈妙常已有孕。高中后的潘必正却因“不能与三教九流结婚”的朝廷规矩进退两难时,陈妙常告知其假孕想让潘必正放弃,断然离去,潘必正为情所动放弃乌纱帽,与陈妙常再次相遇的爱情故事。

《道观情缘》剧照

8月24日,晚上7:00,婺剧《大洋埠》,建德市婺剧团。该剧是以我市大洋镇双童烈士的革命故事为题材的大型红色婺剧,该剧讲述的是以童祖恺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下,坚持党的信念,进行不懈的努力斗争,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故事。

《大洋埠》剧照

8月25日下午1:30,婺剧《黄飞虎反五关》,建德市婺剧团。该剧讲述商汤年间,纣王无道,欲君夺臣妻, 黄飞虎妻子贾氏不甘受辱, 堕楼而死. 愚忠的黄飞虎本想忍气吞声,其妻子鬼魂托梦,加上儿子苦劝,黄飞虎终反五关,讨伐纣王。

8月25日,晚上7:00,婺剧《孟丽君》,建德市婺剧团演出。孟丽君从小和皇甫少华门当户对,青梅竹马,正在置办嫁妆准备过门之际,孟家飞来横祸,被小人进谗言惹得皇上降旨满门抄斩。幸而少华通风报信,丽君扮成男装出逃。化名郦明堂的丽君考取功名,中了状元,进而官居宰相。偶然机会与当年逃亡的乳娘,重逢,也恰好帮丽君掩饰身份。丽君在朝十分得宠,随后皇甫少华也中了武状元并立下战功,二人相见不能相认,皇上愈发宠爱“郦相”,发现其为女身,欲纳其为妃,少华也被国丈相中欲招之为婿,丽君身陷重重矛盾,幸而得太后暗中帮助,将她认作干女儿,最终成就她与少华一桩姻缘。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戏曲周”还邀请了广州市粤剧团,将在8月27日、28日晚分别为戏迷们呈现精彩绝伦的折子戏专场《广府华彩》和经典粤剧《睿王和庄妃》。

8月27日晚上7:30,折子戏专场《广府华彩》,广州市粤剧团。折子戏专场将为观众献上《天姬送子》《游园惊梦》《武松大闹狮子楼》《祥林嫂》等8个小节目。

8月28日,下午1:30,大型古装粤剧《睿王和庄妃》,广州市粤剧团。主要讲述了具有政治谋略的庄妃为了大清,为了自己和儿子,放弃与睿王多尔衮之间爱情,实现了一统中原的千年古梦的悲情故事。剧中多尔衮和庄妃由著名演员黎骏声和陈韵红饰演。

《睿王和庄妃》剧照

8月29日,晚上7:00,婺剧《乌孝祠》,义乌市婺剧团。该剧主要讲述颜乌携父逃难,来到苏溪,路遇贫家女马兰,二人擦出感情火花。马兰为颜乌的善良孝顺所感动,结为夫妇,共同侍奉颜父。为了不让蚊子叮咬老父亲,宁肯自己以身饲蚊,传为佳话。父亲亡故,三天三夜,不吃不睡,用手挖土筑坟。颜乌的孝行,感动了反哺慈鸟乌鸦们,衔来土石,助其完成筑坟孝行。

8月30日下午1:30,婺剧《相国志》,义乌市婺剧团。

8月30日晚上7:00,婺剧《吃醋拜相》,义乌市婺剧团。

届时,戏迷朋友们可以前往观看。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