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伏天结束了 但高温仍在继续
2017-08-24 16:02

今年“加长版”的三伏天终于在本周一画上了句号。“出伏”意味着夏天终于要离我们而去,秋天的脚步更近了。但事实是,虽然难熬的三伏天结束了,可是盼望已久的降温并没有到来,高温还在继续。

据市气象台统计,自7月12日“入伏”以来,整个三伏天,我们一共经历了33个高温日。这40天里,我们被蒸过、煮过、烤过、淋过,经历了40多度的最强高温考验,最终坚强地活了过来,不禁要给自己点个赞。

虽然已经“出伏”,但高温并没有退场的意思,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暑热依然强势霸场。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周末两天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天气。盼望第13号台风“天鸽”带来雨水和降温的愿望也要落空了,因为它对我市几乎没有影响,就是多了点云。

市气象台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这样的晴热天气将会持续到月底,8月30日之后最高气温会下一个台阶。气象学上,连续五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才称为入秋。而目前距离我市常年入秋的时间仍有一个多月,真正秋高气爽的日子要到10月以后了,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大家仍然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也要防范午后雷阵雨的影响。

当然,相比于三伏天的酷热高温,“出伏”和“处暑”以后,白天时间逐渐缩短,哪怕午后高温暴晒,早晚也会慢慢凉快下来。夏秋交替时段,昼夜温差不断拉大,对于人体来说,不怕炎热,不惧严寒,怕就怕“一冷一热”的折腾,所以大家要格外注意身体调整,预防疾病的发生。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