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社记者来我市采访因公负伤民警
2017-08-30 17:43

8月30日上午,新华社记者一行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采访因公负伤的寿昌派出所副所长黄文斌和辅警郑利生。

查看黄警官的工作短信群

新华社记者对案发当天的情况,以及两位民警的个人事迹进行了了解。听着黄警官和郑警官的讲述,他们也被两位警官的英勇事迹所打动。个人采访之后,他们查看了案发现场,还采访了相关村民和民警。目前,两位警官的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采访郑警官

采访目击村民

最近,黄文斌和郑利生勇斗嫌疑人的先进事迹不断被各大媒体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中央电视台1套、人民公安报、人民法治网、公安部头条号、浙江新闻、浙江法制报、杭州日报等70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事件回顾

8月19日晚,市公安局寿昌派出所副所长黄文斌和辅警郑利生在出警处置一起醉汉持刀闹事警情时,被嫌疑人吴某用刀刺伤。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黄文斌仍无惧无悔、义无反顾地与嫌疑人吴某展开搏斗,最终将其制服,整个处警过程无群众受伤。黄文斌被送医救治后,用粘着血的手亲笔写下“不要告诉我父母,不要给他们打电话”的字条。

(记者 张建欣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