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气转凉 秋意渐浓 雷阵雨也时有光顾
2017-08-31 16:40

高温终于偃旗息鼓了,这天气凉快得让人措手不及,似乎跨越了两个季节。久违的凉爽再现,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只有29.7℃,习习凉风让人顿觉神清气爽,十分舒适。未来三四天里,这份“福利”还将继续。

这两天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昨日早晨最低温度只有24.3℃ 。由于早上湿度大,加上有点风,所以人体感觉比较凉。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气温23℃—31℃。一直到周日,我市天气都非常凉爽,雷阵雨天气也时有光顾。正值开学季,大家出门记得要带伞,早晚多添件衣服。

根据预报,这样凉爽舒适的天气将成为近段时间的常态。不少人也许会以为秋天已经到了,但气象学上规定,入秋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我市常年的入秋时间是9月下旬,这波冷空气影响过后,我市气温依然可能上升到35℃以上,想要享受持续的凉爽天气,还要再等等。

目前正处于夏末向初秋过渡的阶段,即使白天比较热,早晚也已经凉爽下来,不至于让人难熬。9月份即便有高温出现,强度也无法与七八月份相比,况且对于经历了40多度高温考验的我们来说,这点高温又算得了什么。

9月开学季,众多准大学生们也将踏上新的征途,新生到外地求学,别忘了天气气候差异,要提前了解学校所在地的气候特点,早作准备。开学季正值夏秋季节转换之际,早晚温差较大,感冒易发,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