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安置房项目获全省首个农村居住绿色建筑认证
2017-09-07 15:32

大洋镇横坑湖区块安置房项目喜获我省首个农村居住绿色建筑认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大洋镇横坑湖区块安置房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了省建设厅组织的绿色建筑一星级设计标识专家评审,成为我省第一个获得绿色标识认证的农村居住建筑。

大洋镇横坑湖区块安置房项目位于大洋镇南部,大洋村、上源村和鲁塘村三村交界之处,东为现居民点,南临横坑湖,西接白章线,北靠大洋初级中学。项目规划建设总用地约100.6亩,总建筑面积72561余平方米,其中排屋区块15幢60户被列为杭州市杭派民居示范点。项目结合乡村农居特点,采取适当的保温隔热、屋顶隐藏式太阳能光热、适宜的本土植物绿化等技术措施,在尽可能节省建造成本的前提下,打造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安全、舒适的绿色农房,体现了“小桥流水人家”式的江南水乡独特韵味和杭派民居建筑特色。

在市住建局和大洋镇政府联合组织申报后,省建设厅专门组织绿色建筑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绿色建筑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采用的绿色建筑技术具有乡镇地方特色,将绿色建筑的理念由城市拓展到乡村,对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通过该乡村民居绿色建筑标识工作的实践,为浙江省推广农居绿色设计建筑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为建德乃至全省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品质,促进农村资源节约利用,改善小城镇人居生活环境,充分体现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下一步,该项目的参与建设单位表示,将以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作为新的起点,抓好建设过程、使用过程管理,努力争取获得乡村民居绿色建筑运行标识,为建德乃至全省新农村建设再做新贡献。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