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已是强弩之末 秋天正在路上
2017-09-07 16:50

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9月7日,我们迎来了“白露”节气,北方冷空气也很应景地到达,立马将嚣张了好几天的“秋老虎”轻松制伏。雨水来临,凉爽舒适的感觉又回来了,空调也可以暂时下岗了。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到多云,气温23—31℃,周末两天都是多云天气,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气温都在24℃至32℃之间。目前来看,未来几天,白天的气温都不会很高,基本都在35℃高温线以下。

可以说,进入9月,高温已是强弩之末,即便偶尔几天气温高,但与七八月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加上早晚已经变得凉爽,不至于热得让人难熬。早晚舒适,午间微热,这是近几天我市天气的主旋律。气象部门提醒,这个时节,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及时加减衣物,以防感冒。

有人说,9月的天气,应该就是常常被吐槽的“乱穿衣”时节。早晚的凉意冷得让人想披件外套,但白天阳光炙热时,又恍惚觉得回到了夏天。不管怎么样,接下去的时间里,高温将渐渐退出天气舞台,这也是季节转变的必然规律,秋天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白露”过后,早晚凉意袭人,需科学养生。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养肺润燥,宜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如梨子、银耳、蜜枣等,夜晚睡觉不可贪凉,应注意腹部防寒;外出锻炼要动静结合,量力而行并持之以恒。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