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6名天罡拳小学员参演《黄飞鸿之生化人》
2017-09-20 15:56

和大明星赵文卓同台演出

9月15日,我市6名小演员出现在东阳横店影视城,参演由赵文卓总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生化人》。6人在片中扮演黄飞鸿的小徒弟,出演“晨练”的一场戏,届时大家可以在银幕上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

6名小演员分别是揭铭权、李响、欧阳雍群、李奕喧、齐浩楠、吴锦瑞,他们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9岁,其余4人都是11岁,他们都在武道俱乐部习武。

武道俱乐部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建德天罡拳的传承基地,俱乐部负责人俞宝麟是建德天罡拳的传承人,目前有60多名学生在俱乐部练习武术。俱乐部又是浙江省少儿军事体育艺术活动基地,练武之余也教一些才艺表演知识,所以杭州影视界根据剧情需要,会到这里挑选小演员。之前俱乐部的小学员已经参演过《三打白骨精》和《子曰》,这次是他们第3次参加电影拍摄了。

俞宝麟和这次随行的王教练告诉记者,早在今年8月,俱乐部就将小学员的照片、身高、年龄等发给剧组,得到剧组认可后,俱乐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9月14日中午,6名小学员在寿昌剃了光头,下午在教练和家长的陪同下,赶到东阳横店。9月15日上午9点开始化妆、试镜。小学员们扮演的是清末练武的小孩,要戴一根长辫子的头套,头顶要刮得很干净。由于黄飞鸿的6位徒弟来自不同阶层家庭,6人的衣服质料、款式以及装饰都是不一样的。

试镜时,小演员们的镜头感都很好,表演时既英武又不失天真本色,虽然满脸稚气,但练起拳来,活泼中显露阳刚,和剧情中的黄飞鸿徒弟很吻合,导演看了非常满意。

试好镜后,中午12点,饰演黄飞鸿的赵文卓来了,正式开拍:场景为一个中式的大院,在大师兄的口令下,6位小徒弟列成两队,一边齐声喊“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独立则中国独立”,一边弓步冲拳,马步格挡……由于6位小学员都有一定的武术功底,蹲马步、冲拳、连环拳、踢腿等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整个镜头拍了4遍就大功告成。拍完后,大明星赵文卓亲切地和6名小演员合影留念。

9月15日下午1时,6位小演员参加了《黄飞鸿之生化人》的开机仪式,而后高兴地随教练和父母返回了建德。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