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砖车侧翻进化粪池,男子不幸掉入其中
2017-09-26 15:45

警民搬砖6000块,他得救了……

一辆运砖车忽然侧翻进化粪池,车上6000多块砖头砸落,有群众不慎被殃及掉入化粪池。被困者和货车随时可能再次塌陷,一旦再次塌陷,被困者就会被砖块湮没,面临生命危险!危急关头,警察和群众纷纷出手,搬走了6000块砖,被困者终于得救了!

9月25日上午9点30分,一辆满载砖块的农用拖拉机不慎侧翻进大同镇某化粪池里,车上的砖部分砸在盖化粪池的预制板上,部分还在车上,一名男子被卡在车下的化粪池内。幸运的是,车子和预制板形成了一个空间,男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现场的老百姓说,这辆装满砖块的农用拖拉机路过这里时,化粪池上的预制板突然断裂,车子当即翻进化粪池。当时,预制板上还站着个人,于是连人带车的后半部都掉进了化粪池,砖头也砸落了下来。司机倒是被侧翻的力道掀了出去,没什么大碍。

大同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了十多名警力赶到现场。经现场查看,民警发现,想要救人就要先把车抬开,那第一步就是要将这6000多块砖搬走,并且动作不能太大,一旦引起震动,预制板再次断裂,车也将再次塌陷,被困者将被车和砖块淹没……

听着化粪池内被困者发出的痛苦喊叫,民警紧急制定了救援方案:用结实的绳索将车套住,再死死拽住这根绳,避免车辆再次塌陷。同时,尽快将现场的砖块搬走,以便进一步救援。

现场救援有条不紊地展开,十多名民警全神贯注地用力拉着套住车辆的生命之绳,几名民警冒着塌陷的危险爬上车背,小心翼翼地徒手搬起砖块来,家属也在一旁稳定被困男子的情绪。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附近的村民纷纷送来水给大汗淋漓的民警喝,找来手套给民警戴上,还有许多村民不顾化粪池中散发的异味,自发加入到搬砖队伍中……

两个多小时后,砖块被全部搬完,消防人员用液压钳将卡住男子的车辆挡板剪破,最终,男子得救了,并被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伤者无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通讯员 余炫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