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朋友聚会后,醉驾男在密闭车内昏睡近1个半小时险窒息
2017-10-09 10:23

10月1日凌晨2:50分许,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沧滩路与新安路交叉口,估计是酒驾。交警新安江中队民警迅速到现场,一辆车牌为皖P的白色别克轿车停在道路中间,车辆还在启动中,驾驶座上有一名男子呈昏睡状态,安全带还系在身上。民警马上打开车门,一股热气和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男子全身湿透,满头是汗,任凭民警叫唤竟毫无反应,民警马上将车子熄火并叫来120。

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男子到医院就慢慢清醒过来,医生对他进行了相应检查,未发现异常。民警对男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36mg/100ml,涉嫌醉驾。这时男子却矢口否认自己开过车,说是民警搞错了。在医生确定男子身体无异常后,民警将男子带到交警中队,并调出他行车记录的监控视频。

在铁的事实面前,男子低下头,承认自己确实酒后开车,男子称:前一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在新安江某饭店喝酒,喝了约3瓶啤酒,22时许,不胜酒力的他电话联系弟弟开车把他接回更楼的家中,回家后倒头就睡。大约2小时后,女朋友打电话来,电话中两人因琐事吵了起来。为了当面向女友解释,睡梦中的他便起来开车准备去新安江女友家。车子上路后不久,男子觉得异常地冷,他马上将车窗全部关上,打开热空调,并调到最大。后来越开越觉得累很想睡觉,也不知道怎么就开着车睡着了。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 1:25分男子将车停在马路中间,2:50分许民警赶到发现其在车里,男子在车里闷了近1个半小时之久,若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天,清醒后的男子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感谢民警挽救了他,“多亏你们发现及时,不然命都没了,我以后再也不酒后开车!”经抽血检测,男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85.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将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并且面临追究刑事责任、处罚金的处罚。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