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驾驶非机动车 违法又危险
2017-10-09 13:56

醉驾已经入刑,酒后不能开车众人皆知,但是醉酒不得驾驶非机动车却很少有人知道。国庆期间,我市发生两起醉酒驾驶非机动车事故。

9月30日,一名电动车驾驶员连人带车摔下大同郎家水库岸边,人躺着一动不动。大同中队交警叶湘军赶到现场,发现伤者是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当天中午在亲戚家喝了不少白酒和红酒,骑车回家途中经过水库的弯道,一个没控制住从1.5米高的水库边摔下去。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10月4日,家住梅城35岁的吴某中午约上小伙伴小酌,酒足饭饱之后,一起骑自行车上路“消食、解酒”,结果刚骑车上路酒劲上头,直接一头摔倒在地上,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所幸经医生检查无大碍。民警对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95mg/100ml。

建德交警提醒:醉酒驾驶非机动车如电动车、自行车等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酒后骑车上路。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叶湘军 麻文斌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