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羊水栓塞产妇柴燕娟10月9日康复出院
2017-10-09 13:59

10月9日上午,经过市一医院51天全力救治,产后突发羊水栓塞产妇柴燕娟康复出院,柴燕娟向市一院妇产科、ICU医生送上鲜花和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8月18日晚8点多,37岁的柴燕娟在产下一名男婴后,突发羊水栓塞,血流不止。市一医院妇产科医师准确判断,当机立断,做好气管插管,两位麻醉医师到位,不到半小时产妇被推到手术室做子宫切除手术,当天晚上就输血4000多毫升,整个救治过程共输血19110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的血量。市一院妇产科负责人说,产妇羊水栓塞非常凶险,能抢救回来也是个奇迹,是医院团队力量合力抢救的结果,妇产科、麻醉科、ICU等科室通力配合,才将柴燕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柴燕娟手术后,送到ICU抢救26天,ICU成立了妇产科、检验科、麻醉科、药剂科医生组成的抢救小组,并建立了微信群,邀请杭州市孕产妇抢救中心的两位专家加入微信群,反复探讨病情,有时深夜还在讨论,克服了失血性休克、严重贫血,呼吸循环衰竭等关口,到第5天才拿掉呼吸机。后来柴燕娟又发生肝肾功能衰竭、出血性心肌病、反复肺水肿、胰腺炎等症状,通过综合治疗,慢慢好转,到9月15日转到妇产科进行康复治疗。

柴燕娟产后大出血,急需大量血液,8月19日晚上45位热心市民捐献救命血16100毫升,之后市敬老助残协会组织5名会员为柴燕娟献血,还为柴燕娟捐款。柴燕娟丈夫对记者表示,非常感谢市一院的精心救治,非常感谢社会热心人士为他妻子献血和捐款,他一家将大家的恩情铭记于心,努力回报社会。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