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7个村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2017-10-09 16:40

近日,我市三都镇寿峰村里陈自然村、下涯镇丰和村孙家自然村等17个村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村落。

在各地推荐上报,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委员会评审认定,省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日前公布了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名单,我市三都镇寿峰村里陈自然村、三都镇梓里村、下涯镇丰和村孙家自然村、更楼街道邓家村、更楼街道石岭村、更楼街道甘溪村、航头镇珏塘村、航头镇石木岭村宙坞源自然村、寿昌镇石泉村、寿昌镇乌石村、大同镇溪口村、大同镇盘山村、大同镇富塘村、大慈岩镇檀村村湖塘自然村、大慈岩镇汪山村赤姑坪自然村、大慈岩镇三元村下金刘自然村、大慈岩镇陈店村17个古村落进入保护名单。

“传统村落是农耕文明的重要载体,寄托着美丽乡愁。保护传统古村落就是保护祖宗的根、农耕文化的根、百姓的根。”市住建局表示,要高度重视保护利用工作,认真做好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村落的建档和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力争两年内完成保护发展规划编制。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