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产量高品质好,大户观摩新品种
2017-10-11 16:52

10月11日,市农业局粮油站在大同永盛村、乾潭下包村召开了全市秋收冬种暨晚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市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重点产粮乡镇的农技干部、种粮大户近50人参加了现场会。

大家在永盛村参观了目前我市单产最高的品种“浙优18”的攻关田。据了解,攻关田的产量都是以亩产一千公斤为目标的,稻秆粗壮、结穗多,沉甸甸的稻穗让参观者都激动不已。随后,大家又来到了下包村,下包村的“华浙优1号”的示范田,这个新品种的特点是口感极佳,是这些年新培育出来的优质米品种。下包村这片有200多亩,是这个品种栽种规模较大的基地,这也引起了大户们的兴趣。据粮油站站长邵美红介绍,今天观摩的这两个品种,一个是以产量取胜,一个是以品质取胜,这两个方面做的好,都能给粮农带来很好的效益。

(通讯员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