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份特殊的爱心款
2017-10-12 14:19

党员癌症患者为特困癌症患者献爱心

10月10日,在这个十全十美的好日子里, 建德市癌症康复协会8名特困患者特别的高兴,他们收到了来自同为癌症患者的建德市老干部特爱工作室党支部党员奉献的爱心款。

建德市老干部特爱工作室党支部(建德市癌症康复协会)是一批断了肠、割了肺、缺肾少肝的癌症特殊群体,这里集聚着一批大爱无私的老共产党人,他们不仅自身患病,他们在退休之后还大手拉小手,始终不忘初心的为人民服务,发挥余热为党委政府做着一些想做还来不及做的事情,推动了建德市癌症康复协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经过前期排查摸底,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建德市老干部特爱工作室党支部选出市癌症康复协会中的8位特困患者,专门为他们举办这次“喜迎十九大,党员献爱心”活动。在活动现场,来自市老干部特爱工作室党支部的十名党员纷纷捐出1000元、600元、500元不等,共奉献爱心款5300元,当场发放给8位特困患者。

与此同时,该支部党员们还与特困患者结对子,一对一进行精准帮扶。结对党员对特困患者给予心理疏导,生活上给予帮助,工作上给予关照,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相互之间通过多交流、多来往,也将增进友谊,真正成为好朋友。比如,老干部特爱党支部书记、癌症康复协会会长黎绵和直接结对是一个过失致人死亡服刑期间因患鼻咽癌保外就医的对象。黎绵和不仅帮助对方申请到了低保,还为对方申请了医药惠减免政策,让对方感受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重新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建德市老干部特爱工作室党支部党员的义举,也带动社会各界的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其中。日前,杭州松鹿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新安江长运公司纷纷为建德市癌症康复协会捐款,新安江长运公司还承诺建德市癌症康复协会会员持证可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可在公司所属停车场免费停车。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