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19”事件见义勇为辅警、村民受表彰
2017-10-12 15:12

10月12日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市“8.19”事件中,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制止犯罪行为的辅警郑利生,以及两位协助制止犯罪行为的村民吴年平、吴勇鹏,给予表彰奖励。

8月19日晚,郑利生跟随寿昌派出所副所长黄文斌在航头镇航川村处理一起醉酒者吴某闹事的警情中,不慎被刺伤,身上多处伤口,流血不止。但郑利生仍坚持与吴某搏斗,最终在村民吴勇鹏和吴年平的帮助下制服吴某,保护村民的安全。当时情况危急,吴某醉酒失控挥刀乱舞,郑利生和黄文斌已受伤,吴年平、吴勇鹏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冲上去,协助警方将吴某制服,避免了更大的危害。

这三位市民用实际行动彰显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之风。根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郑利生、吴年平、吴勇鹏三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