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张纸条 救了一命 感动了全国
2017-10-16 08:32

有钱把事做好 没钱把人做好

“圣江村”的温暖,被央视等各大媒体报道,微博点击量超3000万

“有钱把事做好,没钱把人做好”。近日,一张署名为“圣江村”字条,拯救了一位轻生小伙,温暖了整个中国。

10月9日,在三都镇工业园区打工的江西小伙小叶,因生活工作不顺,欲去江边喝酒轻生……第二天酒醒时,发现自己躺在圣江村江边的亭子里,身边有张署名为“圣江村”留下的字条和200元钱。“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相信你是个经得起风浪的人,只要不死,终会出头。”这张温暖的字条,让小叶重新振作了起来。

这张字条上只有短短的176字,却涵盖了留言者的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字里行间写满了鼓励。看到字条的人们满怀感动,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新浪微博都对此事进行了转发,寻找这位好心人。可是写字条的人却始终没有找到。

10月12日下午4时许,杭州网第一时间以《杭州好心人一张纸条救人一命 字不多但句句催泪》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随后,这张字条迅速引发了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中国新闻周刊 、Vista看天下、紫光阁等官方微博的关注,在全国范围持续发酵。截至15日15时,新浪微博总阅读量达3662.2万,其中央视新闻新浪微博于13日15时59分发出消息,截至15日15时,该账号阅读量就已超1341万,被转发5091次,获得2684条评论、4.5万余个赞。人民网、中新网、腾讯网、中青网、浙江在线等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加入“寻人队伍”。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纸媒也大篇幅报道了此事。

“圣江村”留下的字条也引来了网友的热议。网友贝加尔说,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实在,被深深感动,太暖了;网友寅教授说,这波字条真暖心,相信他会好好活下去……“有钱把事做好,没钱把人做好”一句成了经典语录被市民广为转发。

连日来,我市警方、镇村干部等通过监控查看、挨家挨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寻找这位救人的好心人,但至今仍无下落。圣江村一位大爷说,10月10日上午在亭子里看到小叶,还给他送了早饭,但是只看到小叶一个人。

“圣江村”您在哪?我们想当面对你说声“谢谢”!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