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风淳,家风正,有德有信就能贷
2017-10-16 08:41 来源:钱江晚报

弘扬淳朴民风和文明家风,杭州建德多个机构联合推出“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

贷款利率按同期目标利率下浮15%至20%

一个村的淳朴民风,一个家庭的文明家风,一个人的诚实守信,如何“兑现”?

有一种回答是这样的:以这种良好品质做“抵押”,就可以从银行贷款。这可不是乌托邦,而是实实在在的政府新政——

近日,杭州建德多个机构联合推出“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为有“德”有“信”的村庄和家庭提供专项贷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表现的“诚信、友善”,正在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有了这笔贷款,村庄建设中的很多不可能会变成可能。”乾潭镇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领到了500万元的授信,下梓村被认定为“‘德文化’示范村”。他说,很难相信仅凭民风淳朴就能获得这么高额的低息贷款,“以前村里的项目争取来的资金专款专用,而这笔授信的灵活性将更大。”

他说当晚就会召开村村民代表会议,把每一分钱都用到“美丽乡村经济”建设上。

陈天飞领到的授信叫“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由建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建德农商行推出,有着广泛的群众需求,同时也是对好传统好家风的现实肯定。

怎么贷?钱江晚报了解到,建德农商行将面向 “德文化”示范村及“最美家庭”户,并综合考虑信用记录的基础上提供贷款(一般为10万元至50万元,下梓村因路不拾遗,授信额度特别高),贷款利率按同期目标利率下浮15%至20%。

谁能贷?目前当地已评定“好家风”贷款户162户,授信金额2350万元,这些“好家风”“好民风”的认定由建德当地多个机构联合完成。

“贷款需要有抵押,‘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也一样,不同的是为它作保的是一种纯朴民风、文明家风和个人诚信。”建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授信者只要凭身份证就可开通“资金优先、利率优惠、手续简化、随借随还”绿色通道。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鲁斌说,“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让文明户、示范村不只停留在表扬层面,而是让荣誉变得看得见摸得着。当好传统好家风这样的正能量担保成为一种社会制度获得推广后,势必会促进一个人讲诚信,一个家有家风,一个村庄有好民风。

(载自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