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凌道融医生的第25次献血
2017-10-24 15:42

10月24日一大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凌道融就从寿昌赶到市中心血库捐献机采血小板,这是他第25次献血了,喜欢舞文弄墨的他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一首打油诗《记我的第25次献血》:金秋十月喜悦降,撸衣伸臂又露相;举国欢庆十九大,绵薄之举济血荒。

在机采室见到凌医生时,他红光满面,平易近人地微笑着,精神状态很好。每一次过来献血都检验合格,作为一名医生,他懂得锻炼和养身,骑行一二十公里上下班对他来说,小事一桩。

说起自己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凌医生娓娓道来,那是1999年11月,当时他在横铁医院当医生,他有些担忧,也有些胆怯,只献了200毫升。献血过后,身体并无异样,照样状态很好,从此他坚持献血。2012年,他了解到机采血小板间隔期只要14天,而全血只能6个月献一次,想着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多献几次爱心,他加入捐献机采血小板的行列中,累计献了10次血小板。作为医生,在急诊工作中见到大出血生命垂危的病人,深知血液对于挽救一条生命的重要。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没影响,又能帮助别人,他觉得很值得,目前凌医生累计献血达到8600毫升,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直到今天,凌医生还记得那次去宁波献血的场景,2006年他到宁波出差,在街边看到献血车停着,就忍不住地走上去献了400毫升。从那以后,每年自己生日9月16日,总能收到宁波市血站的生日祝福短信,让他心里倍感温馨。

结尾引用凌医生的诗词“人间情爱最温暖,枯木逢春能量聚”,18年来凌医生用自己如春天般的爱,温暖着需要血液等待救助的病人。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