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骗安全演练
2017-10-24 17:08

针对当今社会频繁发生的拐骗儿童事件,为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提高全园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24日,洋溪中心幼儿园通过家园合作开展了“防骗,我们持续进行中”幼儿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骗子们”(家长)早早就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精心制定了拐骗计划,在这个对于孩子而言相对安全的环境中,看看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们又会如何应对呢?

上午十点,由家长扮演的“陌生人”陆续进班,有装扮走散孩子的弱者来寻求帮助,也有利用糖果、玩具、手机游戏等好吃好玩的东西来诱惑孩子的。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目的就是骗取孩子们跟着自己走。

面对突然到来的陌生人,有的孩子没有上当,坚决不受诱惑,有的还勇于主动出手“营救”同伴,但也有些孩子禁不起诱惑跟着“骗子”走出了校门!

演练结束后,副园长施思和参与活动的家长们总结了本次防骗演练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了幼儿防拐防骗策略及下一步的家园合作。该园将制定一系列防骗教育活动和措施,以此不断增强幼儿防骗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通讯员 施思)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